【周黄】寻人启事 一

*梗来自去年微博上的寻人启事(虽然已经面目全非了

*语死早,OOC预警

*粤语大概有虫




“黄少从昨晚开始就没出现过了”

“黄少黄少你还活着吗?”

“光是看到那截图都觉得压力山大啊”

“少天可能看不到我们”

“@夜雨声烦”


黄少天整个人趴在懒人沙发上,双臂呼应万有引力直直下垂,两眼呆呆地盯着地板,毫无生气。若是让认识他的人看到他这副模样,定是要大吃一惊。不知过了多久,手上突然多了毛茸茸的触感——猫乖巧地蹭蹭他的手指,然后舔了舔他的指尖,伸出爪子搭在他的手上,还歪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。


他叹了口气,伸手摸了摸它的头,“你知不知道你给我惹了多大的麻烦呀?每看一次手机又多了几十条通知,烦得我想直接拿机关枪突突突了他们。你说你跑出来干什么呢?抢劫我还不够还要白吃白喝几天。你的主人也是个混蛋,都火成这样了怎么可能没看到啊,要让我找到了第一个突突突他。诶诶诶你还撩!再撩我就要生气了啊!”它像没听到黄少天的话一样,继续自顾自地用头顶着他的手。


一切都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

那天他绕了点路,去一家港式茶餐厅买叉烧肉,还买了几个烧卖,正好可以边走边吃。经过一个花坛时,花坛里的植物突然窸窣作响。他闻声停下脚步,却不见任何动静。


“可能是只老鼠吧。”黄少天自言自语,“还是赶紧吃我的叉烧饭,终于不用加班了,当然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嘿嘿。”他抬脚便要向前走去,可脚还没落下,又是一阵窸窣声,紧接着有东西蹿了出来——


一只猫?


猫落在他跟前不远处,抬头用一双澄净的绿眼睛看着他,夕阳下它似乎泛着光。它柔柔地叫唤了一声,“喵~”见黄少天没反应,它走前来闻闻他的裤腿,嗅嗅他的外卖。


“喵~”


喵喵喵?我是被一只猫打劫了吗?


“喵~”它甚至扒上了他的裤管。


“好好好,给你吃,别噎着啊。”黄少天蹲了下来,侧着竹签把烧卖放到猫的嘴边。它舔了舔,然后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。黄少天细细地端详着这只猫,十有八九是只美短,估计是有主人的,可是为什么在这?不过真的很可爱呢。正当他思考着,猫扑了上来——准确地说,是站起来一副求抱抱的样子。


他试着稍微往后退了点。


它跟了上来,紧逼不放。


然后他拐带,并不,是恭迎了一只猫主子回家。




之后,他在附近贴了寻人启事。没想到,主人没找到,倒是被好心人拍下来放微博上了——


“寻人启事”


“美国短毛猫.jpg”


“前几天被你家猫打劫,蹭了我几个烧卖还要跟着我,我怕它被坏人拐走了就带回家了。现在在我家过得挺自在的,和我家狗打成一片,一点都不把自己当外人。这么活泼可爱的猫怎么会弄丢呢?看到了就赶紧来认领吧,记得带上可以证明你身份的东西。你不要的话我就继续养它啦!联系电话:xxxxxxxxxxx”


“前几日俾你只猫打劫,食咗我几只烧卖仲想食,惊有人拐走佢就带咗返屋企。依家喺我屋企几逍遥自在,仲同我只狗一齐搞搞阵,一D都唔见外。咁得意嘅猫点会整唔见嘞?你睇到嘅话就联系我(xxxxxxxxxxx),记得带埋可以证明你身份嘅嘢。你唔要嘅话我就留低自己养啦!”


虽说传到微博上能更快找到主人,可主人还没出现,他已经要在各路消息的轰炸中阵亡了,连渣都不带剩的那种。他有遇到自称是猫主人的人,可真让他们说出猫的特征或拿出证据时又拿不出,要么装死要么耍赖。也不知道哪个被骚扰的混蛋设置了呼叫转移给他,导致他只能打开拒接陌生来电功能。没想到这只美短竟是如此一个祸害。此时它已经走去找柯基玩耍了。他歪过头,拿起手机,飞快地在群里回复,然后点开“新的朋友”——

“排!如果找不到主人可以送给我养吗!”

“要不要脸”

“好心人,请问你可以领养我的猫吗?”

“五百块卖不卖”

“贼/鄙视”

“正规猫舍,速加”

“营销狗滚”

“猫这种东西就应该死,你还领回来?”

“猫粮猫薄荷猫屋猫玩具,加V”

“给我一千就告诉你”

“你这是虐猫!居然把猫和狗放在一起?心疼/大哭”

“觉得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”

“有美短 约吗?”

……


起初看到过分的内容他还会长篇大论怼回去,如今他内心毫无波澜,只会顺手拉黑,然后继续划动屏幕。


突然,有一条好友请求引起了他的注意:


“你好。我的,要。谢谢你。”









周泽楷正在看资料,可没看几个词就又拿起了手机,紧盯着微信界面,生怕错过了回复。看了右上角,现在离他添加好友不过过去了十几分钟,他想了想,去设置打开了“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”的功能。


他正在国外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海外学习交流,为此把自家的猫寄养到了宠物店。哪知,一个月还没过去一半,宠物店发来微信告诉他猫跑了,找了两天都没找到,并问他是要一只新猫还是赔偿。


他拒绝了。


他只想要他的猫。


可眼下也没什么办法——他这是出差,不能说回去就回去。他刚搬到G市不久,虽说认识了一些新朋友,但没有谁是熟络到可以帮忙找猫的,他也不愿麻烦他们。问了对门,对门说没有看到猫回来。在朋友圈发了寻猫启示,还没有收到任何回音,毕竟猫已经走丢了两天,而且他也不知道店家所说的是否可信。


就在事情毫无进展时,江波涛发来了一张寻人启事。他细细打量着配图里的猫,并比对自家猫的照片——那个头、那毛色、那花纹、那呆萌中有些狡黠的眼神……他确信这就是他的猫。也不管越洋不越洋了,直接拨打了上面的电话,可没能打通。他又马上切出微信去加对方的好友:


“你好。我的,还要,谢谢你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78)
© 青瞳 / Powered by LOFTER